Jun 19, 2011

调调

是什么让那些不喜欢的事情继续?
我想
在完全不愿意的情况之下是无法办到的

习题很难不会做?
如果愿意,习题不会变得无法解决
没有时间陪女友?
如果愿意,没有抽不出时间
工作很烦心?
如果愿意,一切不会影响心情
孩子很难教?
如果愿意,孩子会主动与你分享他的一切一切

你愿意换个角度看同样的事情吗?
你愿意用金钱名利换一份情吗?
你愿意放下高高在上的身段吗?

如果不愿意,恭喜你
你永远都得不到你想要得到的东西

我总会遇见一些人
头发遮眼
不见笑容
头低低走路
脸色苍白

对不起,请允许我用贞子来形容

试问,当你见到贞子的时候你会对她微笑吗?
应该....很难吧?
我想我一定笑不出
贞子有多希望遇到她的人给她一个微笑?

你有老是埋怨别人对你不好吗?
问心
你又用了什么方式对待别人?

说别人的想法老套?
说别人蛮不讲理?
你不听别人说,那你的想法又会有多新潮?
你不心平气和,人家怎样心平气和和你对话?

记得有一次,朋友问我东西
当时心情并没有不好,只是把语气调高了少少
用'走音'的调调回答了朋友用心平气和的语气问我的问题
朋友突然说
你干吗那么凶
...................一阵风吹凉了脸
ophss语气用错了
连忙解释.....

其实我并不是那个意思
对不起,我下次会小心的说话

——————————————————————————————————
我伟大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谢谢您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
谢谢您不夜归不迟到不放弃
谢谢您让我们吃得好穿得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